李安再擒“金狮” 称得奖“吓到了自己”

李安再擒“金狮”

李安获奖感言

  李安感言:我回来只是因为这里有七位很好的导演(评委),没有想到会得到大奖。 这个奖就像我这部电影一样吓到了我自己,如果不是我勇敢的演员们梁朝伟、汤唯、陈冲、王力宏等;我可能无法完成这部电影。这是威尼斯电影节第75年,今晚 我觉得它非常伟大。刚刚去世的导演伯格曼对我来讲就像父亲一样的导师,这个奖献给他。(以下为中文)感谢我的父母和观众们,谢谢大家!


8月30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第二天。中国电影《色戒》在威尼斯电影宫举行媒体见面会,李安导演大开《色戒》,携主演汤唯、梁朝伟、王力宏、陈冲公开亮相。

  作为老牌明星的梁朝伟,在《色戒》中可以算是最大的腕,不过在发布会的现场,媒体们的为题大多围绕李安展开,作为新人的汤唯身上。对于梁朝伟的问题也是寥寥无几。

  在威尼斯电影节开幕之前,就传出《色戒》被美国MPAA划为17岁以下禁看片,虽说李安在华人电影圈中很受到大家的认可,不过目前已经年过半百的他对于为何在剧中加入众多“性”元素也有自己的说法。

  意大利时间30日晚7点,《色戒》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对普通观众公开放映。

No comments: